凤凰宝藏

珍宝在哪里,心就在哪里
社恐,写完就发
猫爪ID:追光者

【ADHP】涅槃(1)

挖个坑

是大哈养小邓

————

哈利和罗恩三年的傲罗训练终于接近尾声。尽管赫敏一直提醒他们,这也意味着傲罗能力终极考核要来了,罗恩还是对即将爬出这地狱般的日子亢奋不已。

这一天,训练队临解散前,傲罗办公室主任来到他们面前宣布,他们最后一项训练将在埃及进行,为期一个月。

三个人走过魔法部的金色巫师雕像时,罗恩几乎是飘着的。

“也许我们能进有木乃伊的金字塔!上次我们一家去埃及时我才12岁,妈妈严令禁止我们去任何地方探险,比尔只带我们去了安全的……”

赫敏忍不住打断他∶“你们的训练不可能和旅游一样。还有,‘木乃伊’只是阴尸的一种。比起这个,你们更应该关注在沙漠如何生存。我建议你们今天回去就开始看书,了解一下沙漠神奇生物的应对方法,以及准备好不会腐坏的食物。还有,练习清水如泉咒,恕我直言,我们离校的时间和上学的时间快要差不多长了,我不确定你们对基础咒语是否还熟悉。”

罗恩自动忽略了她的两条建议,说∶“你说得对,我这辈子都不想饿肚子了。也许我们应该一人带一个有无限延展咒的背包,一个装满吃的,另一个装用的。你说呢,哥们儿?”

他说着,用手肘捅了捅哈利。这是一个习惯性动作,因为他发现他的朋友一直没有加入话题。

果然,哈利受到一击,像刚睡醒一样,绿眼睛中涣散的光芒在罗恩和赫敏之间寻找焦点聚集。

赫敏关心地问:“哈利,你怎么了?”

“我……”哈利的目光最终低垂下去,犹豫了一会儿,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,重新看向他们说:“你们可以跟我去一下格里莫广场吃晚饭吗?我现在住在那里。有……一些事情想和你们说。”

赫敏说:“好啊,我们也好久没去了。你要是早点告诉我们就好了,我应该给克利切准备些礼物。”

罗恩皱着眉头看着她张了张嘴,换来赫敏狠狠回瞪,他就闭嘴了。


格里莫广场12号的壁炉中燃起绿色火焰,三人依次从厨房的壁炉中走出。

哈利对掸着身上煤灰的同伴说∶“你们等我一下。”说完就上了楼梯。

“这里完全没变。”罗恩环顾着房间说。这间房子曾经是凤凰社总部,也曾短暂地作为他们三个的备战基地。

战争结束后,赫敏回到霍格沃兹完成学业,一毕业就考取了魔法部法律执行司的职务,罗恩则是跟着乔治,在韦斯莱魔法把戏坊帮忙。而哈利说想独自到处走走,偶尔会与两人通信,信上只是问候和寒暄,对自己的情况却只字不提,他们一直不知道这位好友去了哪里。直到三年前,哈利才提到准备回来参加傲罗训练,并请罗恩考虑是否要一起。

“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你没有早开始傲罗训练,但如果我们一同,我想这会更顺利。”他在信上这样说。

罗恩和他想法一致,于是两人便一起提交了申请。

三人团聚后,哈利还是第一次邀请他们过来,所以罗恩和赫敏已经六年没有来过现已属于哈利的这栋房子了,居然还是到处可以看到过去的影子。

“不,我想不是完全没变……”赫敏对罗恩刚刚的话表示反对,指着餐桌的角落,语气有些惊诧,“你看那个。”

罗恩眯着眼看过去,一眼看到了她指的东西。和老宅其他房间一样,厨房光线昏暗,但在布莱克家传承下来的哥特式餐椅中间,一张亮红色的、椅腿高得出奇,并且带有护栏的奇怪椅子就突兀非常。

罗恩困惑地问:“那是做什么的?”

赫敏说:“是……儿童座椅……麻瓜小孩用的,为了让他们够到餐桌……”

“哦,可别给我爸爸看见……等等,你说它是给小孩用的?”罗恩领悟到了赫敏惊讶的原因,顿时也把嘴巴张得能塞进拳头。

罗恩和赫敏瞪着眼睛,互相看了对方一眼,同时叫了一声∶“克利切!”

“砰”的一声,家养小精灵出现在两人面前,深深鞠了个躬:“克利切向韦斯莱先生、格兰杰小姐问好,好久不见。”

赫敏蹲下来,用满怀希望的开心语气对他说:“你好克利切!见到你真高兴!你现在终于愿意和哈利一起在餐桌上吃饭了,是不是?他还为你买了儿童座椅……”

“哦不!”小精灵将大大的耳朵兜在脸上,皱纹层叠的额头缩在一起,像听到了什么脏话,努力在控制自己的表情不显得失礼,“克利切是家养小精灵,克利切不会和波特少爷在一张桌子吃饭。红色麻瓜椅子是小少爷的,虽然小少爷长高了,已经用不到了,克利切还是每天把它擦得发光……”

“小少爷是……”罗恩冲赫敏挤着眉毛询问,赫敏缓缓站起来,对他摇着头摊手,也是一脸疑惑。

楼梯上又响起了脚步声,像是有两个人。其中一个在问∶“哈利,是有客人吗?”

千真万确,那声音是个孩子。

罗恩和赫敏屏住呼吸,看着哈利重新走进来,并向他身后看去。一个红发齐肩的男孩跟着哈利走进厨房,头顶和哈利的腰线齐平,大约五六岁的模样,歪着头,好奇地看着他们。

罗恩倒吸了一口气。

“你……你对我妹妹做了什么!”

“罗恩!”赫敏连忙拉住罗恩的胳膊,他已经向哈利冲出了半步。

突然,罗恩感到脚下一轻,全身的重量好像被抽走了。下一秒,他俯视着下面三张仰起的脸(是四张,该死,小精灵也在看他!),发现自己的后背贴到了天花板上。

哈利和赫敏连忙抽出魔杖指向罗恩:“咒立停!""速坠放缓!”

托两道魔咒的福,罗恩缓缓下落。四肢刚刚着地,怪异的轻盈又卷土重来——他像块磁铁下的图钉一样回到了天花板。

“哈利!”他气急败坏地喊道。

哈利摊开手:“不是我!刚才我还没拿出魔杖,除了放你下来我都没有对准你!还有,金妮和我从战争结束后就没见过面了!”

罗恩又将头扭向家养小精灵。克利切面无表情地说:“也不是克利切。虽然你想要攻击哈利少爷,但克利切没有得到主人的命令。”

“显然也不是我,你知道的。”赫敏说。

“我知道。”罗恩哼着说,声音微微放软。

那么就只剩下一个人没有自辩了。房间内的焦点再次落到那个男孩身上。

对此,男孩没有表现出丝毫不自在,只是微笑着,平静地说:“哈利,我不是故意使用魔法。但如果他们是入侵者,我想我没有做错。”

哈利叹了口气,弯腰握住男孩的肩膀,轻声说:“阿不思,罗恩和赫敏是我的朋友,不是真的想攻击我。”

“阿不思?!”赫敏捂住嘴,震惊地轻叹。她重新打量起男孩。哦,没错,这孩子的眼睛是蓝色的!

男孩没有理会,挑着眉对哈利眨眨眼:“你确定?”

哈利点头:“是的,是我邀请他们来吃晚饭。刚刚……只是误会,而且我们已经解释清楚了。”

男孩的蓝眼睛凝视着哈利的绿眼睛,片刻后终于微笑着说:“好吧,如果你这么说的话。”

他话音刚落,罗恩和天花板之间的吸力就不见了,赫敏立刻补上减震咒,总算是使他平稳落地。

“哈利,你叫他什么?”罗恩爬起来,已经将愤怒抛到了脑后,尽管他们交谈声音很小,罗恩在天花板上还是听到了一些音节。

“对,阿不思。”哈利咽了口唾液,对他们两个说,“他不是阿不思·波特,是阿不思·帕西瓦尔·伍尔弗里克·布莱恩·邓布利多。”

“邓布利多?!”

“对,就是那个邓布利多。”

“……所以你生了个小孩,他姓邓布利多?”罗恩恍惚地说。

“不是!”哈利叫道,“邓布利多就是他,他就是邓布利多!不是我……那怎么可能!你在想什么!”

阿不思·邓布利多的蓝眼珠游弋在哈利发红的耳尖(那离他很近)和另外两个大人迷茫的表情之间,似乎觉得这很有趣。

评论(14)

热度(709)

  1.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